俄罗斯专享会集团董事长刘金成会见武汉十堰商会和十堰楚商联合会来访企业家

2023-06-08 11:50:00 责任编辑:阅读数:

仲夏时节,天朗气清、惠风和畅。6月5日-7日,武汉十堰商会、十堰楚商联合会企业家组成的联合考察团一行二十余人应邀到访俄罗斯专享会集团与深圳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俄罗斯专享会集团董事长、十堰楚商联合会、武汉十堰商会会长刘金成与两地楚商会到访的各位企业家举行会谈,大家畅谈合作、共谋发展。
  6月5日,各位企业家首先来到位于深圳燕南路的俄罗斯专享会集团深圳总部,武汉十堰商会向俄罗斯专享会集团赠送了庆贺俄罗斯专享会集团总部落户深圳的成功之鼎,刘金成董事长与各位企业家合影留念。

各位企业家观看了俄罗斯专享会集团的宣传片。详细了解了俄罗斯专享会集团六大业务板块的基本情况及以新能源、自动驾驶智慧环卫装备制造及智慧环卫运营为重点的未来发展战略。
  武汉十堰商会、十堰楚商联合会的各位企业家首先感谢了刘金成会长热情周到的安排,大家纷纷表示,商会在刘金成会长的带领下连续多年取得多项荣誉和成绩,受到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赞扬。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团结会员企业、凝聚企业家力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商会自身建设。
  各位企业家就商会与十堰楚商发展等相关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俄罗斯专享会集团董事长、十堰楚商联合会、武汉十堰商会会长刘金成进行了总结讲话。刘会长表示:面对经济形势下行压力,机遇和挑战并存。企业家要胸怀全局,坚持负重前行,在挑战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得到提升,通过学习为企业发展探索新路子、新方向、新模式。商会要切实履行职能,协助会员企业谋划创新思路、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不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创新活动形式,团结会员企业抱团发展,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商会自身建设上做出新的成绩。
  企业家们要发挥好自身资源优势,当好十堰营商环境的宣传员,优势产业的推广员,将外地好的开放理念、创新经验、优质资源引进十堰,把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请到十堰,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企业家力量!
  6月6日,各位企业家来到了深圳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大亚湾工厂。深圳东风总经理刘银平、党委书记熊云奇、副总经理王富虎等热情迎接大家到来,并邀请大家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随后带大家参观考察了大亚湾工厂的厂区与生产车间。

深圳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俄罗斯专享会集团控股的子公司。公司拥有整车资质和改装车资质,专业从事环卫专用车辆及设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是国内成立时间最早、综合实力强劲、在行业内享有盛誉的环卫装备制造企业。

在厂区参观结束后,各位企业家在深圳东风会议室进行了专题交流。深圳东风领导班子向各位来访企业家介绍了深圳东风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并重点阐述了俄罗斯专享会为深圳东风制定的惠州与十堰工厂一体两翼布局,着力开发新能源、自动驾驶智慧环卫装备的战略规划与积极开发海外市场的营销举措。

在深圳东风大亚湾工厂参观考察结束后,各位企业家先后前往深圳城市化发展研究所、深圳航天微机产业园、大冲华润万象天地进行考察。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城市化发展研究所所长曾真,深圳航天科创实业有限公司投资拓展中心兼科创服务中心总监刘照云、副总监冯雨等出席相关活动。
  6月7日,刘金成董事长带领商会的各位企业家前往华为深圳坂田基地进行考察。

在专题展区,华为工作人员向各位企业家就华为的技术服务与核心设备如何助力于能源、金融、矿山、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业行业的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讲解与展示。各位企业家就逆变器设备提升电能转化效率、智慧化运维降低发电成本和智能矿山生产场景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随后,华为董事、CIO陶景文总与到访的各位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陶总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介绍了华为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服务产品。企业数字化转型要构建企业数字化操作系统,通过数字化的工业场景应用,构建企业的信息优势、决策优势和行动优势,以数字化转型支撑和促进企业的主业发展。
  刘总代表商会表示,此行对企业家们在企业内涵与体系化治理等方面大有裨益。

随后,各位企业家结合企业数字化转型课题下各自感兴趣的领域与合作业务进行了交流。交流结束后,陶总与各位到访嘉宾合影留念。深圳东风总经理刘银平、党委书记熊云奇、副总经理王富虎等参加上述活动。
  组织两地商会组织各位企业家此次来深考察交流,是刘金成董事长作为两地楚商会长,基于促进商会建设、促进会员企业发展的战略考量做出的安排。此次交流有利于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优势,促进会员企业强强联合,学习市场发展前沿的先进理念与做法,壮大楚商实力,增强共同抵御市场风险的实力,实现携手发展、共同成功。
  几天的交流活动结束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考察交流,拓宽了新视野,结交了新朋友,创新了新思想,收益颇丰。今后,要坚持多学习、多交流,补短板、强实力,把企业发展的基础打得更实、更牢,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热烈祝贺刘金成董事长当选为十三届省政协常委

2023-01-17

1月12日到1月16日,湖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董事长在16日下午举行的选举会议上,当选为十三届省政协常委。

详细内容>>